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国资委:印发通知要求盯住春节节点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0

  近日,省国资委印发通知,要求盯住2018年春节这一重要节点,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春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通过集体学习、专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向全省国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不触纪律红线。要突出问题导向,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压力传导,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节前提醒、节日察访、节后反馈,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严格执纪问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一案双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四风”。(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