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剖析违纪违法案例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6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省发改系统廉政工作视频会议。会上,省纪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组长周宣东围绕全省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分析报告。报告以党的十八大至十九大五年间全省发改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主线,从11个方面总结归纳了发案特点,从8个方面剖析了案发原因,从监督的角度提出了7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省发改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和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之以恒不断厚实道德底蕴,为事业担当,为担当者担当;各级党组(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找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弱项短板,严格制度落实执行;派驻纪检组要紧盯严防重点人员、用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高压震慑;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发改系统违纪违法行为规律性的认识,通过报告提供的数据和案例,对号入座,以案示纪示法,预防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推动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省纪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