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援疆工作指挥部: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党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8

  为落实省委、省纪委关于加强援疆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援疆干部人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锤炼过硬作风。7月31日,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杨国强同志为援疆干部人才作了题为《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党课。省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四市指挥部指挥、副指挥、各管理小组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辅导党课。

  党课指出,援疆工作政治性强、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援疆干部人才身处反恐维稳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面临廉政、作风、安全等各方面风险和工作、生活、思想上的多重压力,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践行“五个过硬”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推动援疆事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向省委省政府、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党课要求,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工作,看问题要有政治眼光,想事情要有政治考量,做工作要有政治担当。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坚持挺纪在前、从严监督,着力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时刻牢记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心有所戒,绝对不能因为自己是援疆干部的特殊身份而心存侥幸。要认真开展作风素质提升年活动,与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有机结合,把作风建设作为援疆期间一项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好。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促和谐,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带头执行内部管理规定;要讲原则不讲关系,着力克服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发现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教育的教育、该处理的处理,让干部人才感到身边有一把戒尺,随时受到监督。(省援疆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