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30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

  9月18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会上有关同志从党内法规基本框架、条例发展过程、修订背景、修订意义、修订内容等方面作了解读。

  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课程,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表率作用,在全系统掀起浓厚学习氛围。

  举办厅直属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对新修订《条例》授课辅导。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国土资源大讲堂,邀请省纪委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张洪修教授对新修订《条例》作解读。举办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组织人事工作培训班,对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下一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继续开展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遵守纪律上远离高压线,以严的要求、铁的规矩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省纪委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