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开展今年首轮巡察
深入查找经营管理背后的政治偏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17

  “要聚焦金融领域突出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坚持巡察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在4月2日召开的2019年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省联社党委负责人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集中3个月时间,对5家派出机构、10家农商银行,共15家机构的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面政治体检。4月9日至10日,5个巡察组已首批进驻了5家农商银行。

  为保证巡察监督取得实效,省联社按照专兼结合的原则配备巡察人员,抽调派出机构纪委书记担任巡察组副组长。巡察中,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经营管理背后的政治偏差,紧盯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集体决策,推进金融管理体制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坚持边巡边改、边巡边查,发现重要问题线索后不等不拖,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巡察整改期限后,还要及时杀一记“回马枪”——开展督查,对整改不认真、拒不整改、边改边犯或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并进行通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