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栖霞市:“四连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8

  “各部门各单位‘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工作是否按要求定期开展?召开相关会议是否做好记录?对已经发现的问题是否建立台账全面整改……”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大会暨巡视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议在栖霞市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

  一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片《亮剑》,让全体与会人员凝神静思、警钟长鸣。该市各镇街区、市直部门“一把手”现场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一段直击问题、揭短亮丑的《作风大改进暗访视频》,让全体党员干部“红脸出汗”、坐立不安。一帧帧暗访实拍画面,一个个尖锐问题曝光,使大会现场气氛突变、愈加严肃,考验着每一名领导干部是否真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目前,该市正以视频曝光问题为契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号入座、落实责任、销号整改,真正把问题解决掉、把作风转变好,进而带动其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向好。

  一份以“初心守廉、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自拟廉政承诺书,让全体与会人员严以律己、筑牢防线。“这份承诺书虽然字数不多,但每写一个字都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的忠诚践行,既要对组织、对单位负责,也要对自己、对家人负责。”栖霞市官道镇党委书记林香志将廉政承诺书上交会议时说。

  一次推心置腹、严管厚爱的市委主要领导集体约谈,让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再次警醒、自我加压。针对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问题通报,这次集体约谈要求,立即开展一次“兜底式”“拉网式”大排查,既扭住已通报的“显性问题”,又举一反三排查“隐形问题”,对表面整改、拖延整改、应付整改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暨巡视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议连出警示教育、问题曝光、廉政承诺、集体约谈“四记重锤”,记记敲在关键处、点在关键时,催人警醒、发人深思。“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螺丝’越拧越紧,各级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用实劲、见实效,为全力推动栖霞赶超进位振兴崛起,全力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提供有力保障。”栖霞市委主要领导介绍说。(记 者 董 卿 从春龙 通讯员 王学刚 栾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