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山东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立
暨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1

  6月1日下午,山东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立暨工作推进座谈会,对廉政教育宣讲活动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是党章、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要求,是加强廉政预防教育、增强法纪意识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宣讲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以纪律建设、纪律教育为主线,以形势任务和政策法规阐释、正面典型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优秀廉政文化传承,清廉家风培育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针对性、经常性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据介绍,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将在省直党政机关、省管高等院校、省属国有企业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与省廉政教育馆建设同步推进,创新打造省纪委监委“一馆一团、静动结合”山东廉政教育工作格局和亮点品牌。

  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首批宣讲团全体成员以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有关领导和专家,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