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
烟台: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
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2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我省各级迅速行动,作出周密部署,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兴起扫黑除恶斗争高潮。请听廉政之声:《烟台: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了海阳市商务局生猪定点屠宰管理稽查大队原大队长范向东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并充当“保护伞”等问题。2003年至2014年,以海阳市人大代表、双城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修建龙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有组织地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垄断经营海阳市生猪屠宰和生猪产品销售市场,“以商养黑、以黑护商”,获取巨额经济利益。2009年至2013年,范向东通过为该组织成员办理生猪定点屠宰管理稽查大队协管员证、抽调该组织成员帮助开展稽查执法活动、查处不属该组织控制的经营者等方式,帮助该组织控制市场;并加入该组织,成为重要成员,参与多起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范向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海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汤志厚:

  【我们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烟台市纪委监委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积极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专项工作小组。烟台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目前,烟台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均已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台账,对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等腐败问题线索展开深入排查。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郑昌河:

  【我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责任,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方面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