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
潍坊: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9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我省各级迅速行动,作出周密部署,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掀起扫黑除恶斗争高潮。请听廉政之声:《潍坊: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日前,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了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王家庄街道解戈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廷贵为涉恶人员充当“保护伞”等问题。2015年6月至11月,张廷贵违规同意并放任社会霸痞人员在村内鱼塘无证采砂7000立方米,价值18.2万元,造成集体和国家损失。张廷贵同时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传胜:坚决查处这起典型案件,并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打出了严惩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响亮一枪,亮明了鲜明态度,赢得了民心。事实证明,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潍坊市纪委监委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积极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搞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宗族势力及背后的腐败行为,既抓涉黑组织,又抓后面的“保护伞”,严肃查处、毫不含糊。

  市纪委监委建立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强化专项斗争整体性、协同性、联动性。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坚持精准发力、加强纪法衔接,迅速跟进、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形成强力震慑。

  潍坊市还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网上举报系统、(0536)12388举报电话等现代科技手段作用,快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

  潍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曹田友:我们坚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及时跟进、严肃查处,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