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
德州:强化监督执纪监察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3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作出周密部署,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兴起扫黑除恶斗争高潮。请听廉政之声:《德州:强化监督执纪监察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4月16日,武城县监委对县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马胜才涉嫌受贿罪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马胜才涉嫌受贿,为收取超限超载货车保护费的痞霸人员充当“保护伞”,最终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武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乔咏梅:我们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收受财物、放纵包庇、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三类问题作为重点,全程跟踪督办。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一律深挖,对“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德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成立信访举报、察访、问题查处督办三个工作专班,建立健全推动落实、线索排查、压力传导、协作配合四项工作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设立举报电话,畅通网络举报渠道,聚焦基层换届选举、集体“三资”、基层干部作风、征地拆迁、建筑工程、交通运输、餐饮娱乐、民间借贷、商贸集市等11个行业领域,着力排查发现问题线索。对2016年以来公安机关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逐案过筛,已排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21条。市纪委监委统一掌握县(市、区)纪委监委排查问题线索,每半月汇总一次,进行专项登记,统一建立问题线索台账。与公安机关建立线索通报制度,对同级公安机关涉黑涉恶犯罪立案后提前介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排查梳理问题线索33条,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3个,党纪政务处分2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德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周立志: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监察,聚焦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和工作推动不力等方面突出问题,组织市纪委领导班子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导,选取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