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临沂:对“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4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作出周密部署,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兴起扫黑除恶斗争高潮。请听廉政之声:《临沂:对“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

  日前,临沂市纪委会同郯城县纪委严肃查处郯城县红花镇小李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侯子征纠集社会人员殴打他人致轻伤、骗取危房改造款以及马头镇小刘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贵峰强买强卖、欺行霸市、侵占村集体资金等问题。郯城县纪委给予侯子征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郯城县公安局对刘贵峰予以立案调查并网上通缉。

  郯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继宾:我们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临沂市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交、协查协办以及查办结果反馈三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拓宽监督渠道,借助纪检监察网上举报系统、“12388”举报电话等方式, 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农村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列为巡察工作重点,与市信访局建立信息共享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目前,已受理农村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0条;市委第五轮巡察在对7个镇街巡察期间,已发现问题线索6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三类重点问题,实现问题线索大起底,对性质恶劣的,由市纪委提级办理、直查直办。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初核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63起,立案27起,查结10起,处分10人。

  临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武传成: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继续包庇、放任、纵容的,从严从快、一查到底,下大力气查办一批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持续释放“有恶必惩、有黑必打”的强烈信号。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