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泰安:严格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山东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监察,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大力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整顿,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请听廉政之声:《泰安:严格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日前,泰安市纪委公开通报泰山区泰前街道办事处民政办原主任董传方违规为其亲属办理低保问题。2008年6月至2014年7月,董传方在担任民政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其亲属办理低保,骗取低保金共计40588.2元。董传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

  泰山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曹斌:对这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我们坚持“零容忍”,既严肃查处违纪当事人,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泰安市始终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治理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市县纪委设立24小时专线举报电话和互联网举报专区,建立“信、访、网、电、微信”五位一体监督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市县乡三级联动察访制度,开展全区域、高频率、大密度、不间断察访。

  泰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典型性强、久拖不决的实行挂牌督办或直接查办。对扶贫开发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党委、政府、纪委和有关职能部门,严肃问责。1至4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82起,处理24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8人;问责党组织44个、党员干部11人。

  泰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杨永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扶贫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通过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