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枣庄:下足“绣花”功夫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山东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监察,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请听廉政之声:《枣庄:下足“绣花”功夫 护航脱贫攻坚》。

  日前,枣庄市纪委通报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其中,山亭区扶贫办通过收取乡镇“工作经费”、虚列支出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私设“小金库”;以虚报扶贫工程项目方式,套取挪用扶贫资金,用于购买公车和其他费用支出。2018年3月,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扶贫办党支部原书记、原主任蒋邦海因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山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海涛:对于这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我们态度鲜明、坚决查处,坚持单位和个人问题一起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

  枣庄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尤其着重强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现和查处,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涉嫌弄虚作假的,搞数字扶贫、虚假扶贫、应付检查的,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造成不良重大社会影响的,由市纪委挂牌督办、直查直办、严查快办。市纪委不定期对各区(市)纪委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情况进行抽查,开展多轮次、滚动式集中交办督办,及时掌握和跟踪办理情况。拓宽反映问题渠道,运用好“信、访、网、电”四个平台,加大察访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共享机制,优先处置在巡察监督、专项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大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力度,把已经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通过组织村(居)党支部会议学习、在村居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开,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枣庄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7起,处理12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人,通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16次39起。

  枣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力: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政治机关定位,下足“绣花”功夫,精准监督执纪监察,继续紧盯扶贫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