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东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
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山东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监察,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请听廉政之声:《东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6年8月,时任东营市河口区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刚,草原监理站站长李绍仙在审核一家生态农业科技企业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时,不认真、不细致,未能发现方案中扶贫名单信息不符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督管理不到位,导致该企业长期未落实应承担的36万元产业扶贫任务。河口区纪委给予王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绍仙党内警告处分;对区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进行诫勉谈话。

  东营市河口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凌:扶贫工作涉及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决不能走过场、装样子。我们着重强化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现和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东营市坚定不移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市委领导同志定期深入到确定的重点乡镇、村,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市纪委主要领导同志对县区书记进行集中约谈,层层传导压力。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从脱贫政策落实、低保、危房改造、扶贫资金、涉农资金、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医疗扶贫等八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成立7个察访组和专项执纪问责组,开展专项察访和监督执纪问责。建立重点问题线索移交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分流、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成立专门审查调查组,对扶贫领域问题专人专办。建立每月查处情况通报制度,定期调度筛选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张贴到乡镇、村的公开栏,形成强力震慑。该市还建立专项治理“1+28”职能部门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互通情况,形成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15起,处理133人,党纪政务处分34人。

  东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焦绪奎:我们坚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快查处扶贫领域腐败、作风和责任落实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