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聚焦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监督
紧盯突出问题 推动整改落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23

  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我省坚持把整改贯穿巡视全过程,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请听廉政之声:《聚焦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监督 紧盯突出问题 推动整改落实》。

  日前,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6日至2018年1月2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农业厅党组进行了巡视,指出党的领导意识不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薄弱等4大类14条问题。省农业厅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厅长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同时,层层传导压力,要求省畜牧兽医局党组、省农机局分党组、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成立单独的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截至4月底,省委巡视组反馈的14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开展巡视并提出问题后,该厅党组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专项整改小组,各负其责、分工负责做好整改工作,形成了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的整改工作体系,聚焦党建、选人用人、财务、脱贫攻坚、执纪问责等方面突出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落实。

  省委第四、第五巡视组对菏泽市牡丹区、曹县开展专项巡视后,两地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菏泽市定陶区区委书记 聂元科:省委第三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具体、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定陶实际。对这些问题,区委坚决整改,将巡视反馈的3方面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成26项具体的整改任务,逐项清点、细化责任,制定了151条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山东省委把巡视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抓手,坚持把整改贯穿巡视全过程,把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后全面整改做足做实。对问题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坚持上下联动整改,巡视省直部门后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通报情况,巡视县(市、区)后向上一级市委通报情况,推动统筹解决分管部门、领域存在的问题。十一届省委前两轮巡视,共督促边巡边改问题164个,巡视期间立案审查723人。被巡视党组织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分解78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95%以上,建立完善制度500余项,通过整改进一步强化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处副处长董钦志: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我们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整改贯穿巡视全过程,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着力形成震慑,进一步凸显巡视监督的威力。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