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威海:精准打击“保护伞”形成强力震慑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7

  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我省各级迅速行动,作出周密部署,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掀起扫黑除恶斗争高潮。请听廉政之声:《威海:精准打击“保护伞”形成强力震慑》。

  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高压态势下,近日,荣成市公安局某大队指导员,主动到荣成市纪委监委说明问题,接受组织调查。

  荣成市公安局某大队指导员:通过每天晚上看新闻也好,看报道也好,看出了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非常大,力度很大。我觉得不如早一点,找到组织把问题说清楚,放下心里的包袱,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吧。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威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担当,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先后3次组织专门力量对2016年以来公安机关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摸排,着力发现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对公安机关侦办的涉恶团伙和黑社会性质组织,第一时间全面对接、跟进案情、分析研判,对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出快手、出重拳。对情况复杂、典型性和代表性强的案件,由市纪委监委领导分包督导,现场办案、严肃查处。对公安机关侦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由市纪委监委直接组织力量核查。

  在接到文登区公安部门移交的张某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线索后,威海市纪委监委对案件背后“保护伞”问题进行了深挖细查,发现文登区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曹某涉嫌充当“保护伞”,市纪委监委及时果断出击、提级办理、严肃查处,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威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 臧红芳:他本人根本就没有料到,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会打得这么快,打得这么狠,直接打到了他这个级别。

  截至目前,全市立案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19起,查实并处结14起,处理20人,对5起5人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威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张利春:我们将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不论涉及到谁,涉及到哪个部门,都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我们也希望那些仍在犹豫观望的涉黑涉恶或者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不要再怀疑我们的决心和信心,不要再心存侥幸、心存幻想,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有问题主动到有关部门说清楚,接受组织审查,争取宽大处理。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