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滨州:坚持深挖彻查 确保除恶务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5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省各级迅速行动,作出周密部署,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掀起扫黑除恶斗争高潮。请听廉政之声:《滨州:坚持深挖彻查 确保除恶务尽》。

  日前,滨州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博兴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磊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经查,2013年3月至2017年2月,王磊3次接受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王某某财物和请托,在办理该组织成员涉及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起诉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徇私枉法,罔顾事实、证据,通过不予批捕、不予起诉等方式,致使该组织成员逃避相应刑事责任追究,为该组织发展壮大提供了帮助。王磊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滨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孟华:我们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跟踪督办力度,采取提级办理、限期办结等多种方式,要求相关县区纪委监委对有关转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直接查办。

  今年以来,滨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工作、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市纪委监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工作推进会,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扫黑除恶工作日调度和联系点制度,及时掌握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基层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注重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加强与政法机关、信访部门沟通联系,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及时介入、同步调查,从严从快查处。截至9月19日,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51起57人,查处“保护伞”问题19起19人,通报曝光19起26人。

  滨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焦其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着力在问题发现、责任落实、协作配合和问责追责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监察职能作用,对“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持深挖彻查,确保除恶务尽,努力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贡献滨州力量。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