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两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08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馈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国庆假期是重要节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重要节点重点抓,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请听廉政之声:《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两节”》。

  中秋、国庆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一体、联动出击,既紧盯老问题,又紧盯新动向,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节日期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持续释放“寸步不让,扭住不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

  节日前夕,淄博市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十二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威海市纪委利用手机平台向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编发廉政短信,利用“廉洁威海”微信公众号编发《廉洁过节—两节期间这些“线”不要踩》系列纪律宣传教育文章、节日祝贺微信,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过节。枣庄市纪委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开通了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专区,集中受理、优先办理相关举报问题。

  东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焦绪奎:节日期间,我们组织了5个直查组,在各县区开展交叉察访,紧盯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关键部位,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不但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严肃问责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滨州市从县区抽调精干人员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交叉察访工作,重点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四风”方面问题进行交叉察访。聊城市重点围绕节日特点,聚焦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突出问题开展“推磨式”、“驻点式”和“点穴式”察访,从快移交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集中通报曝光。

  纠治“四风”成效怎样,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寿光市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付乐启对此颇有感触,他说: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最初我们的牢骚和不满,到后来意识到作风和纪律的严肃性,再到现在慢慢习惯了节假日纪律不松的节奏,风清气正、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正在成型,干部勤廉、百姓舒畅的社会氛围昭昭日显。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