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潍坊: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15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廉政之声》系列报道——《严纪律强担当促落实》,今天播出第九篇:《潍坊: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2017年8月,环保督察发现诸城市枳沟镇蒋家庄村内王某某所经营塑料颗粒加工点污染环境,予以关停取缔。但2019年2月察访发现,由于关停取缔措施执行不严格不彻底,再次造成环境污染,枳沟镇安全生产和环保监管办公室副主任牟宗波为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镇长王观伟、蒋家庄村网格党支部书记高大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潍坊市纪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潍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荆毅告诉记者,抓住典型、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就是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我们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派出多个检查组深入一线搞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既严肃查处又通报曝光。”

  针对抗灾救灾物资资金管理使用中易发多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成立5个检查组,对66个受灾镇街物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共发现监管制度不健全、镇级资金下拨不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到位等问题118个。成立3个督导组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督导检查,发现工作专班建设不到位、问题线索处置不规范等问题16个。2018年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10起,处理15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2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50批571起938人次。

  今年,潍坊市纪委监委强化精准思维、靶向聚力,围绕“12+48”问题指标体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破除”等四项整治行动,着力推动全市“工作落实年”重点任务落实见效。今年1-3月份共查处问题104起,处理2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7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0批34起80人次。同时,注重从“立”的角度“破”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党建材料弄虚作假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比如,围绕一以贯之抓作风,集中开展明察暗访,从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中,选取37个有代表性的案例制作纪实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上播放;对涉及的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给予14人党纪政务处分,对57人给予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

  潍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曹田友:“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还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督促发生问题的单位全面自查、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销号管理,层层负责、尽责,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