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临沂:形成整治合力 推动担当落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22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廉政之声》系列报道——《严纪律强担当促落实》,今天播出第十篇:《临沂:形成整治合力 推动担当落实》。

  2016年,临沭县玉山镇东官村在进行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后,未核对改厕名单就上报镇政府。玉山镇政府、临沭县住建局、临沭县财政局存在登记审核不严、事后监管不及时等问题,致使东官村改厕实际和台账不符,今年1月临沂市纪委会同临沭县纪委成立联合调查组,就改厕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并下发了专题通报,14名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

  临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运峰表示,我们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迅速行动,针对农村改厕存在的问题,在全县面上及时进行整改。“县委成立由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督导组,到镇街、村居实地包保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完成整改17791户,整改进度达96%左右。”

  临沂市强化综合协调,统筹谋划推进,制定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突出重点领域,聚焦典型问题,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市纪委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将执纪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起来,针对4个方面12种具体表现,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市还制定察访线索管理办法,对组织实施、线索发现处置、责任追究等作出明确规定,推动察访规范化、常态化。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1起,处理126人,党纪政务处分11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6期13起28人。

  该市从两个方向发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又激励担当作为、严惩诬陷。制定容纠错实施办法,明确界定10类容错情形和4种免责行为,先后下发通报4期,对10名党员干部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正名,对1名诬告陷害者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为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打气撑腰”、加油鼓劲。

  临沂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贾伟华:“工作中,我们一方面紧盯巡察整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严肃纠正和查处‘做虚功’‘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方面通过约谈提醒、廉政谈话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大美新’临沂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