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东营:坚持查纠并举 推动担当尽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13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廉政之声》系列报道——《严纪律强担当促落实》,今天播出第十二篇:《东营:坚持查纠并举 推动担当尽责》。

  汛情就是命令。2018年8月台风“摩羯”来临之际,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城市防汛指挥部因对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不力,防汛值班制度执行不严,防汛职责履行不到位被东营市纪委通报批评。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张大中因未坚守工作岗位,未认真研究防汛应对措施,未落实防汛期间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制度被免职。

  “对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贻误工作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还推进建章立制、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东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志国表示。

  2018年东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大力推进集中整治。成立11个监督检查组,对市发改委等22个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通报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成立5个察访组,在全市范围内不定期、滚动式开展察访。把集中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与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结合,取得初步成效。2018年,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0起,处理99人,党纪政务处分52人。

  今年以来,东营市纪委监委坚持查纠并举,着力在纠上下功夫。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查问卷为切入点,汇总梳理各县区、各市直部门单位的问题清单和全市面上问题清单,通过手机APP进行公示,督促党委(党组)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查摆、切实纠正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报告通过APP报市纪委监委备案。同时,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市委“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落实的工作方案》,重点围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等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今年1至4月份,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起,处理29人。

  东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守业:“我们成立了工作专班,聚焦‘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进一步强化督查,加强与市委‘新闻啄木鸟’工作专班协作配合,拓宽线索来源,着力发现问题、促进整改,为推动市委‘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