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三言两语话体会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7-11

  回顾我们党98年峥嵘岁月,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而传承下来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宝贵的精神力量和政治资源,是确保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从毛泽东同志写下“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从未改变,使命不曾动摇,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穿始终。进入新时代,革命传统不应遗忘,优良作风不能丧失,要在实践中继承发展,在引领中发扬光大。

  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上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革命精神、发扬革命斗志,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新时代新答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际合作局 周从远

  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杨家岭的礼堂、枣园的窑洞,见证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伟大而辉煌的革命历程,他们以坚定不移的崇高信念和勇于开拓的创业实践,在拯救民族危亡和争取人民解放的血与火的斗争中创造了辉煌业绩。

  重温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对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精神力量,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延安精神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坚持艰苦奋斗、自觉奉献,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新担当新作为砥砺奋进新时代。

  ——陕西省延安市纪委监委 曹远勃

  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在艰苦斗争实践中培养起来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结而成的,也凝聚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事业支持、参与所表现出的革命精神和智慧。

  不忘初心,不忘的是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牢记使命,扛起的是先辈们的光辉旗帜和永恒信念,这其中,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贯穿始终。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保持政治本色,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牢记党的宗旨,更加勇于担当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以信念为舵、以奋斗为桨,在筑梦和圆梦的征程上扬帆远航。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纪委监委 姜全文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