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抗灾救灾 冲锋在前!给潍坊纪检干部点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5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近日潍坊市普降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241.8毫米,超过去年“温比亚”带来的降雨强度,是1952年有水文纪录以来最强降雨。寿光、青州、安丘、临朐、昌乐等11个县市区的111个乡镇发生灾害。面对灾情,潍坊市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及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潍坊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实行领导带班、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防御工作。8月11日一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晓峰到受灾较重的临朐县实地察看灾情,先后深入临朐县城关街道、种植大棚水淹、辛蒋线35千伏高压电线塔水毁等受灾一线,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市纪委监委驻临朐县辛寨镇孟家村包村帮扶工作队,坚持靠在一线,与村干部一起组织转移群众7户18人,检查河道、连村路4000余米、水库3座,疏通泄洪道2处,加固排除险情1处,保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寿光市纪检监察干部入户劝导群众撤离到安置点。

临朐县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一线,参与抢险救灾。

  寿光、临朐、昌乐等重灾区的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所联系的受灾镇街,带头坚守一线,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昼夜奋战抢险。寿光市纪委监委组织4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抢险突击队,连夜奔赴险情较重的纪台镇纪西村、孙家集街道岳寺韩村,协调解决救灾物资,帮助当地干部群众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临朐县纪委监委组织31名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到所包联的79户贫困户家中排查安全隐患;昌乐县纪委监委组建20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随时应对处置县城周边地区的险情。

8月11日凌晨,昌乐县纪检监察干部排查险情。

青州市纪检监察干部清理河道。

  在抢险救灾工作中,潍坊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目前,全市12个县市区组建18个督察组,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救灾资金使用和物资发放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对工作中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