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镜头】逆风而行 邹平纪检监察人在行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5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影响

面对狂风暴雨,邹平纪检监察干部们

全力以赴,不畏艰难冲在前

应急值守、转移群众、持续监督

忠于职守勇担当。

  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邹平市出现强降雨,狂风暴雨造成各镇街不同程度受灾。面对肆虐的台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力以赴,忠于职守勇担当,不畏艰难冲在前,和干部群众一起积极抗灾,以铁的纪律和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危难紧急时刻,转移群众

  面对狂风暴雨和滔滔大水,他们不畏艰险,深一脚浅一脚,摸黑到受灾村庄转移群众,确保百姓安全。

高新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夜间转移北吕村90岁老人。

焦桥镇纪检监察干部与镇机关干部凌晨到村逐户撤离群众。

长山镇纪检监察干部转移受灾群众。

  防汛抢险,他们奋战在第一线

  加固河堤,排查隐患,他们不畏风雨,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

黛溪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和机关干部在黛溪河下游韦家段对塌陷河堤进行抢险工作。

长山镇一名转业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参加民兵应急排,彻夜奋战在防汛最前沿。

高新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与机关干部在孝妇河险工段抗洪。

  他们坚守在群众身边

  一床床暖暖的被褥,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他们为受灾群众带去物资和真心的关怀。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带领清风志愿者到长山镇临时安置点,为受灾群众送去了100床棉被和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

清风志愿者们为受灾群众送去物资。

 

焦桥镇纪检监察干部到群众安置点发放物资。

  及时跟进监督检查

  邹平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在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履职尽责,以铁的纪律为抢险救灾、灾后重建提供坚强保障。

台风虽已远去

我们依旧驻守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我们纪检监察干部

风雨中我们不忘初心担起使命

(滨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