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6-08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威海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1、环翠区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经济发展局筹建组负责人李刚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问题。环翠区纪委给予李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补缴相关费用。 

  2、文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乔学文收受就餐卡和礼金问题。文登区纪委、监察局给予乔学文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本人主动退缴全部违纪所得。 

  3、荣成市物资总公司聘用人员张洪卫使用公车顺道办私事问题。荣成市纪委给予张洪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乳山市南黄镇上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姜清津违规设立“账外账”问题。乳山市纪委给予姜清津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个人违纪所得。 

  通报指出,从查处的这些典型案例和近期明察暗访情况看,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依然多发,反映出在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和完成时。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用纪律的尺子严管全体党员干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责不到位的坚决问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