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莱芜市纪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6-17

  莱芜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1、莱城区羊里镇东留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桂明挪用征地补偿款进行个人营利问题。经莱城区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杨桂明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钢城区辛庄镇芦城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李振松违规为其父母申报低保户问题。经辛庄镇党委会研究,给予李振松党内警告处分。 

  3、高新区鹏泉街道侯盘龙村党支部原书记闫家琴、党支部委员侯庆彬、村委原委员兼文书侯训亮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给村集体造成重大损失问题。经鹏泉街道党委会研究,分别给予闫家琴、侯庆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侯训亮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侵蚀和削弱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严肃查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到基层,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套取私分等问题,要快查严处;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形成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莱芜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