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枣庄市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6-17

  去年以来,枣庄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近期,市纪委通报5起典型问题。 

  1、山亭区凫城镇千佛崖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宋卫烈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办理低保、套取粮补款及违法设置账外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徐塘行政村土山自然村原负责人张继军职务侵占和套取粮补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滕州市西岗镇南荒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孔凡好套取村集体资金,公款列支走访、婚丧嫁娶等个人事宜,并对南荒村挥霍浪费村集体资金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市中区税郭镇师山口村党支部原书记陈茂广受贿、职务侵占,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5、薛城区常庄镇种楼村计生专职主任张燕索取他人财物,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通报强调,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损害的是基层群众切身利益,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通报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区(市)、镇(街),责任压到基层。区(市)、镇(街)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对违纪违规的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