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莱芜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6-23

  莱芜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莱城区凤城街道董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谷文堂违规发放礼品问题。经凤城街道党委研究,给予谷文堂党内警告处分。10名受礼人员主动将折合的违纪款上交董花园社区。 

  2、经济开发区张家洼街道孟公清村党支部原书记、村主任孟广义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礼品等问题。张家洼街道党委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追缴相关违纪款项。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坚决防止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严肃问责追究,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既追究处理直接责任人,又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莱芜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