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潍坊市纪委通报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6-23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力问题。潍坊市纪委现将4起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潍城经济开发区违规发放加班费、值班费、通讯费等津贴补贴,在追究有关人员直接责任的同时,清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时任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学光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韩华德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寒亭区统计局收取有关单位及个人上缴的电费、统计资料费设立“小金库”,用于发放电话补助、支付职工过节福利等,相关直接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时任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广波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安丘市景芝镇永贞社区埠口村在为村民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过程中,存在漏缴、少缴,漏保、错保等问题,该村会计被解聘。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镇劳保所所长刘增国、经管站站长张洪庭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牛敬成,永贞社区党委书记王钟凯被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4、昌邑市残疾人联合会在组织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工作中,因把关不严,致使部分残疾人危房改造资金被套取或截留,有关直接责任人分别受到处理。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戴玉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润涛被诫勉谈话。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以上查处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的观念,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以问责追究倒逼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潍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