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淄博市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促使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正风肃纪,淄博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张店区政协副主席王建东公车私用问题。市纪委给予王建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公路管理局张店分局违反公车管理规定问题。市公路管理局给予对违规借出公车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李桂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沂源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主任科员田振杰公车私用问题。市纪委给予田振杰党内警告处分。 

  4、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违规发放福利问题。张店区纪委给予对违规发放福利负领导责任的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宋莉党内警告处分。 

  5、高青县残联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高青县委给予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茹新生党内警告处分,所发放的津贴补贴予以清退收回。 

  6、淄川区工商局淄城工商所科员韩清军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淄川区工商局给予韩清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礼金予以收缴。 

  7、博山区实验中学校长助理赵延修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博山区纪委对赵延修进行诫勉谈话。 

  8、周村区畜牧兽医站原站长张继勇(主持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周村区纪委给予张继勇开除党籍处分,周村区畜牧局给予张继勇行政撤职处分,收缴其违规领取的奖金及公款旅游费用,收缴动监所其他人员违规领取的奖金及公款旅游费用,收缴动监所“小金库”余额及利息。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遵守纪律、廉洁履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严肃问责追究,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