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通报1起公款旅游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02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近日,威海市纪委对环翠区农机局原局长高飞等人公款旅游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2015年8月,时任环翠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副主任高飞带领19名相关人员到内蒙古学习培训期间,擅自带队到与培训业务无关的风景点旅游。参与旅游人员中,鲸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祥强和林业站副站长刘军伟、羊亭镇林业站站长冯波、嵩山街道办事处人大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冯宪增和林业站科员王修忱、环翠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宋修建和绿化办主任李源鹏、竹岛街道办事处南竹岛村综治办副主任姜锡建等8人在单位报销了相关费用。经威海市环翠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给予高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免去其区农机局局长职务;威海市环翠区纪委给予孟祥强、刘军伟、冯波、冯宪增、王修忱、宋修建、李源鹏、姜锡建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对其他人员进行诫勉谈话或警示谈话;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相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这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艰巨性,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中央对山东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从源头上铲除“四风”问题滋生土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等“四风”问题,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越往后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