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莱芜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30

  近日,莱芜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莱城区苗山镇下郭家沟村党支部原书记张连国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和纪念品等问题。莱城区纪委给予张连国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钢城区艾山街道中心小学原校长张应成违规收受贺礼、以其他名义报销资金用于支付招待费问题。钢城区艾山街道党委给予张应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收受礼金。 

  3、莱芜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方下镇亓官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其国用集体资金走访、违规发放福利问题。农高区方下镇党委给予张其国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执行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拓宽监督渠道,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知止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克服侥幸心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莱芜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