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聊城市纪委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02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严明纪律,形成震慑,近日,聊城市纪委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1、冠县店子镇西孔村党支部原书记田建华违反群众纪律乱收费问题。冠县纪委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阳谷县寿张镇孙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东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收支不入账等问题。寿张镇党委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茌平县肖家庄镇蒋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绍安违反廉洁纪律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收支不入账等问题。茌平县纪委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同时,对同案人员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范宝金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高唐县尹集镇房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房忠华违反群众纪律乱收费等问题。尹集镇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湖西街道姚屯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书喜违反廉洁纪律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等问题。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同时,对同案人员村委委员姚万永、村会计董学城,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区住房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孟雷办理群众事务过程中效率低下问题。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李孟雷行政警告处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通报强调,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基层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问题的重要途径。市直各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查办群众反映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责任,从严从快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切实通过专项整治形成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聊城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