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03

  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威海市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文登区葛家镇经管站中心原会计王国岐侵占低保金问题。文登区纪委给予王国岐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荣成市虎山镇北寨子后村村委会主任刘炳先失职渎职等问题。荣成市虎山镇党委给予刘炳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乳山市夏村镇井子村党支部原书记马云述侵占集体资金等问题。乳山市纪委给予马云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给予村原会计姜永德党内警告处分。 

  临港区汪疃镇小屯村村委会原主任江元杰骗取小麦补贴款问题。临港区纪工委给予江元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排查部门和系统内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整改纠正,建立健全防范“微腐败”的长效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领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不留死角,对巡视移交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对违规违纪的严肃处理,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强化责任追究,对管辖范围内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对巡视整改不落实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职能部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