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枣庄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枣庄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枣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晋利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魏延顺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枣庄市峄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中医院院长刘传玲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本人对超标准办公用房进行了整改。 

  通报指出,一些区(市)和单位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抓得不到位、执行不坚决,特别是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本应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却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不收敛、不知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不断扎紧扎牢防治“四风”的制度笼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密切注意隐形变异“四风”,有了反映及时约谈提醒,发现问题马上核查处理,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典型问题一律公开曝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