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3

  春节临近,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营造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近日,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威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福万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于福万违规邀请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女儿的婚宴,并收受礼金。威海市纪委给予于福万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威海职业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孙智芹和经济管理系主任苗成栋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孙智芹、苗成栋安排人员弄虚作假,套取课时费和培训费,用于为有关人员发放加班费和补贴等违规支出。威海市纪委给予孙智芹、苗成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支出和违纪所得。

  荣成市体育局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2年至2015年,荣成市体育局多次违规为干部职工和借调人员发放津补贴和奖金补助,并挪用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该局时任党组书记、局长王洪亮对上述违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并存在违反组织纪律等其他问题。荣成市纪委、荣成市监察局给予王洪亮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按副科级非领导职务确定职级待遇,并收缴相关违纪款项。

  文登区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许建贵公车私用问题。许建贵擅自驾驶公车接送家人,并将车辆违规停放。文登区纪委给予许建贵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补缴相关费用。

  环翠区羊亭镇半壁山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王志利违规买送礼品等问题。王志利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违规用村集体资金购买礼品用于对外处理关系,还存在接待费超支和违反组织纪律等其他问题。环翠区羊亭镇党委给予王志利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意识,以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为戒,在婚丧嫁娶、收送节礼、公车使用和发放津补贴等方面严守规矩、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公私分明、廉洁从政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和节日期间的监督管理,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春节等关键节点,严防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