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1

  近期,日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抓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日照市中心血站工会主席、党支部委员任守江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1月19日,日照市中心血站工会主席、党支部委员任守江违规使用公车办私事。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给予任守江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补交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市卫生计生委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焦安秀政纪警告处分。 

  市公安局岚山分局高兴镇派出所民警王寿国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1月23日,岚山公安分局高兴镇派出所民警王寿国违规驾驶公车到银行办理个人提款业务。岚山公安分局给予王寿国行政警告处分,责令补交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高兴镇派出所所长苏同民诫勉谈话。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民政办主任、殷家庙管区书记秦绪法,两城街道肖家村会计宁波违规收送节礼问题。2017年1月20日,两城街道民政办主任、殷家庙管区书记秦绪法在办公室违规收受两城街道肖家村会计宁波赠送的海产品。两城街道党委给予秦绪法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宁波党内警告处分。山海天纪工委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两城街道党委副书记(挂职)杨现勇党内警告处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事故处理科辅警孙绪波违规收受节礼问题。2017年1月19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辅警孙绪波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马某白酒一箱。交警开发区大队对孙绪波予以辞退处理,对分包民警林建毅、事故处理科科长汪运勇和分管副大队长高明强进行诫勉谈话。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风”问题纠而不止、变通变异,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人心存侥幸、顶风违纪,防止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必须抓常、抓细、抓长的思想认识,时刻以典型案例为警醒,严格落实规定要求,以良好的党风带社风、民风。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始终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开展“四强四比”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紧盯享乐奢靡,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密切关注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不断采取新招数,往深里抓、实里做。对巡视巡察、信访和执纪审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专项处置,优先查处、优先通报。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坚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日照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