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枣庄市纪委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枣庄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7-03-30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近日,枣庄市纪委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滕州市北辛街道侯王居党支部原书记李尚文、党支部书记侯钦水、会计田崇振虚报套取五保补助资金并违规领取工资。李尚文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侯钦水、田崇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滕州市东沙河镇鲍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玉堂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村集体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山亭区凫城镇城建办原主任周波骗取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金、贪污公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峄城区阴平镇小石泉村村主任李保平虚报套取国家粮补款、非法占用村集体土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台儿庄区泥沟镇良庄村党支部原书记赵思华、原文书程立杰虚报套取国家粮补款,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案例,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排查、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性质恶劣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