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青岛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04-10

  近期,青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党工委原书记、人大工作室原主任崔金喜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现金问题。崔金喜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相关人员现金共计38.3万元。崔金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前登瀛社区党总支原委员王勇培违法占用社区集体土地问题。王勇培在未经社区研究同意、未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占用社区集体土地建设个人厂房。王勇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已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3.胶州市铺集镇邱家屯村党支部书记邱兆玉违规为其亲属办理低保问题。邱兆玉利用职务便利,以提供虚假材料方式,违规为其亲属办理农村低保,领取低保救助金共计9164元。邱兆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低保救助金被追回。

  4.平度市旧店镇厂口涧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孙明强侵占村民低保扶贫款问题。孙明强利用职务便利,侵占该村村民低保扶贫款1.08万元,据为已有。孙明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5.莱西市马连庄镇管家村党支部原书记唐爱华违规占用村集体房屋等问题。唐爱华擅自占用村集体房屋,无偿用于个人经营活动;挪用村集体资金9024元归个人使用。唐爱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占用的村集体房屋被责令退还,违纪费用予以收缴。(青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