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枣庄市纪委通报4起侵吞套取涉农资金问题

来源:枣庄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7-04-19

  近年来,枣庄市纪委把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集中排查,重点突破,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为进一步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近日,市纪委通报4起侵吞套取涉农资金问题。 

  1.滕州市鲍沟镇三清阁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基全利用职务之便骗取、侵吞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及社会抚养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市中区永安镇西山阴村党支部原书记武伟、村原会计周庆爱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征地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3、峄城区古邵镇小王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培勤虚报套取国家粮补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台儿庄区泥沟镇鹅城村原主任贾继雷虚报套取国家粮补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报指出,以上侵吞套取涉农资金典型案例,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全市各镇(街)党委、各村党支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要紧盯脱贫民生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区(市)、镇(街)党委要把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工作抓在手上。 

  通报要求,要重点关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涉农资金,以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吃拿卡要、不实不准、弄虚作假等问题,对问题典型、情节恶劣的,区(市)纪委要直接进行调查核实。区(市)、镇(街)纪委要进村入户,在最基层、第一线直接了解情况,掌握问题线索,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整治。要加大问责力度,以责任追究激发责任意识,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频发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的责任;职能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的,也要严肃问责。(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