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潍坊市纪委通报6起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潍坊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7-04-30

  为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各级各部门作风转变,潍坊市纪委对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和明查暗访中发现并查处的6起损害作风建设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潍坊市港航局安全监督科原科长杨瑞峰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未按规定对船舶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致使船舶超范围营运发生碰撞事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潍坊市标准信息所原所长张景颇利用职务便利,违规领取加班费,对该所下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注册成立个人企业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安丘市国土局党委原书记、局长薛涛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乘安丘某公司提供的面包车去河南省商丘市参加公务活动,期间到嵩山少林寺、云台山等景区游玩,费用全部由该公司支付。另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高密市醴泉街道党工委原委员王坤在任职期间,在征兵工作过程中收受征兵对象好处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潍城区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徐晓光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临朐县城关街道党工委原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大伟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抓常抓细抓实,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拓宽监督渠道,聚焦“四风”问题,创新方式方法,严厉整治作风突出问题,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坚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保持纠治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潍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