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枣庄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近日,枣庄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1、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西曲柏村党支部书记田伟龙,村主任田传锁,村委委员李振启在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致使部分贫困户被虚假脱贫。田伟龙兼任枣庄高新区润禾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未如期完成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致使该村农业种植扶贫项目进展缓慢。田伟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田传锁、李振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滕州市羊庄镇中顶山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开良未按规定将扶贫羊发放给贫困户饲养,并违规将扶贫羊出售;违规套取国家低保补助资金作为福利待遇分配给村干部。张开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山亭区山城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原主任徐广银利用职务之便违规骗取扶贫苗木款。徐广银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峄城区榴园镇西白楼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振冒用他人名义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采取少建多报蔬菜大棚面积的方式套取扶贫资金。王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区(市)党委、政府要承担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单位要担负起监管责任,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把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挺纪在前、动辄则咎,快查严处、通报曝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