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泰安市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泰安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9

  近日,泰安市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岱岳区角峪镇有关工作人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6年7月,该镇政府按照程序对10个扶贫项目进行招投标,泰安某农业开发公司中标,为确保建设项目按时完工,该公司与10个扶贫项目村达成协议,将扶贫专项资金的50%经镇经管站拨付给项目村采购建设物料,共涉及资金130.2万元。镇经管站副站长李玉林、镇扶贫办主任王淑臣、镇政府主任科员苏刚三人在工作中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存在审核把关不严格、监督检查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深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导致10个建设项目均存在缺少购置物料清单、记账不规范、报账不及时和资金管理混乱等问题。角峪镇党委给予李玉林免职处理,分别对王淑臣、苏刚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2.宁阳县殡仪馆有关工作人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6年1月,该馆在办理享受低保人员火化事宜过程中,收费室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解答群众提问不耐烦、不到位,未告知低保户能够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引起群众强烈不满,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此外,该馆还存在超标准收费、管理松懈混乱、与民争利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县民政局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馆长刘洪斌记过处分,分别给予党支部书记任富存、副馆长廉粉利、朱玉东和工作人员张志勇警告处分,并予以全县通报批评。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处理和坚决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以及扶持对象、措施到户、脱贫成效不精准等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履职不尽责、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强高压、长震慑,既正风肃纪又反腐惩恶,既雷厉风行又久久为功,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泰安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