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枣庄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来源: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枣庄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1、滕州市南沙河镇古石三村党支部原书记刘苓均、村委会原主任王现洪、原会计王增平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他人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南沙河镇党委给予刘苓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王现洪、王增平党内警告处分。南沙河镇原建房办科员狄胜良因在危房改造审核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山亭区北庄镇北庄村小北庄三组原组长徐文虎在上报精准扶贫养殖补贴时提供虚假材料,企图骗取国家扶贫补贴款。北庄镇党委给予徐文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峄城区古邵镇小安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明国、原委员邓增臣、村民高军生套取私分国家化肥扶贫资金。王明国同时存在收取化肥供应商回扣款问题。峄城区纪委给予王明国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分别给予邓增臣、高军生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采取有效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真正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要求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往实里抓、向深处做,精准发力,靶向监督,定点清除;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