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7

  近日,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顾官屯镇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周勇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周勇任职期间,在卫生院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汽车燃油费、维修保养费及车辆装饰费2.24万元;2015年,顾官屯镇卫生院违规发放各类补助9997.3元,周勇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顾官屯镇党委将周勇上述违纪行为与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2.东阿县文化馆原党支部书记、馆长高玉新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8月,高玉新任职期间,违规带领女儿赴深圳参加旗袍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结束后,高玉新在未向主管部门及相关领导请示的情况下,私自参加由活动主办方安排的文化旅游活动。事后,高玉新将参加上述活动的相关费用7877元在县文化馆报销。东阿县纪委给予高玉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责令退赔违规报销的费用。

  3.聊城市位山灌区管理处安全生产管理科科长蒋元顺公款购买白酒问题。2015年7月至11月,蒋元顺主持市位山灌区工程处(市位山灌区管理处控股企业)工作期间,市位山灌区工程处进行工程施工过程中,违规用公款购买白酒用于公务接待,共计1984元。蒋元顺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给予蒋元顺党内警告处分。

  4.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联校校长许成慧公款购买购物卡问题。2014年至2015年,许成慧任职期间,多次使用单位公款购买购物卡,价值共计14926元,用于走访及处理学校内外事务关系。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给予许成慧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警示震慑;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问责追责,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聊城市纪委)